close

說一下近況,

周四搭普悠瑪南下到彰化,感覺很舒適,

原本開心著這趟旅程的順利,

沒想到一出彰化站,雨就大把大把地灑下來,

剛好趕上一班前往鹿港的客運,然後天地已經變色了,

雨下得灰濛濛,我以為往海邊應該會晴朗些,沒有,

下車的時候雨水是用倒的,我就在廢棄的鹿港火車站前等雨小,

然後踩著街道的積水去找旅館,

進到旅館,不只褲管、鞋子全濕,沒想到背包也進水,連相機皮套都滴出水來,

全部拿出來晾,擦,用吹風機吹,

原本想去看鹿港民俗文物館的計畫,也泡湯了,

待在屋裡很悶,而且沒晚餐吃,於是打著傘又走出去,

先去買了阿誠肉包,然後沿著中山路走,到第一市場,

可能因為下雨,又非假日,營業的攤位不多,

最後選了一家魷魚羹吃,嗯,果然口味很不錯

心岱女士在她的《鹿港尋味》一書中寫得好,

可以按書索驥地品嚐鹿港滋味

 

旅館很乾淨,讓我安心地待了一夜。

早上正準備出發去穀倉,接到果凱來電,

什麼?!因昨天大雨,彰化今天停班停課一天!

原來一整天的工作坊,也只好延期,我白跑一趟了~

沒辦法,只好請果凱載我到台中車站,搭火車回台北。

 

這次大雨,南部災情慘重,高雄、台南、嘉義都淹水,

台鐵南下的火車只能開到嘉義,

真是慘哪!

氣候變遷不是說假的,(Climate Change is real.)

 

照片是隨手照的,都不是頂理想,就作為一個紀錄吧!

在魷魚羹店內貼在牆上的彩色menu:

P_20180823_182952

回程路上的風景:

P_20180824_125459

P_20180824_1255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