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7日去看中醫後,28日回萬芳醫院照超音波,

我一進門,負責操作機器的醫師就問,「不是才照過嗎?怎麼又要照?」

我回答說,是三個月一次的追蹤檢查,

她說:「那要照到什麼時候呢?」我楞住,回答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後來想了一想,我說:「大概(家醫科)醫師希望幫我仔細檢查吧?」

照好之後我問她,左邊比較大還是右邊比較大,她說左邊,

多大?她說4.9

 

這一次照超音波的經驗讓我心裡很不舒服,

我在想醫師是不是嫌煩?覺得我怎麼不乾脆手術處理掉算了?

但因為春假期間家醫科醫師也停診,

我先打了電話詢問朋友甲狀腺結節和「穿刺」的經驗

然後決定尋求中醫師的諮詢。

記得家醫科醫師之前有跟我說過,追蹤檢查若無變化,便可改為半年追蹤一次,

但若繼續變大,4.9cm是極限,需要做穿刺檢查以及進一步的可能性。

其實照超音波那幾天,我因為腳趾甲有傷口發炎,半夜都會抽痛,

本想延後,但又覺得應該照醫師排程去做,心理已經很勉強了,

再聽到醫師那番話,真是令人難受。

昨天去看了中醫,聊了較多,她不建議穿刺。

本來打算今天回萬芳去看報告,想想既然決定循中醫系統試試看,似乎也沒必要再去家醫科報到了。

希望一切順利,慢慢轉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