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寫到半夜太累,先去睡了。今天繼續……

之所以會想去這一趟北美館之行,主要是陳順築的展覽,

去年10月24日他過世後,已經很久沒看展覽的我,總覺得對這次展覽有一份掛心。

雖然我和他僅有數面之緣,但在一次簡短交談中,可以感受到他對人、對同為藝術家的我那份熱情,

衝著這份記憶中少有的邂逅,我一直把這個展覽放在心上。

 

從一樓展廳來到三樓,感覺到氣氛倏地沈肅下來,

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知道他已過世有關,感覺自己好像是來致哀的

順築主要的創作脈絡和影像磁磚這兩個元素有關,

近期有一些繪畫。他在藝壇成名甚早,我也很喜歡他較早期那些在澎湖地景的影像裝置,

另外,在這個展中也有新發現,是<殘念的風景>系列,

似乎更有一種精神意境,無需藉助具象形體來表現~

 

說了這麼多,我其實一張照片也沒照。

準備要離開休息的時候,經過二樓,決定順便把它看過一遍吧,

就又快速看了劉永仁策展的《眾妙生鋒─東方思維之情愫》,

盧怡仲的繪畫、李鎮成的雕刻都頗好看,

但最打動我的卻是張洹這次展出的作品,

他的香灰繪畫、銅雕塑和牛皮,都深深吸引我的注意,

所以最後忍不住拍下的照片,全是來自張洹的作品~

IMG_0856s

IMG_0857s

IMG_0858s

IMG_0859s

IMG_0860s

IMG_0861s  (<問孔子三號>局部細節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美館展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