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上個周一我和梓萱等數名好友去桂山路回來,

老媽已經在浴室因腳滑跌倒而受傷,幸好她平時有運動,頭剛好頂住了浴室門而沒撞傷,

但向後仰與身體回撐的力量還是讓背部和腰部的肌肉顯然有拉傷,右腳大拇指也有凹折到

反而腳上的扭傷很快好了,但背脊和腰部持續疼痛,那幾天睡覺翻身都痛,起床艱難,

更糟的是她居然好幾天沒上大號,肚子鼓脹,我和小弟都很緊張,

問她要不要去醫院檢查,她堅持不肯,

好吧,我們只好上網查查有沒有什麼辦法可幫助處理?

我查了腸阻塞,也查了便祕等飲食和按摩事項,

剛好因做手工皂,手邊有精油和其它基底油可以派上用場,就開始每晚她睡前按摩15~20分鐘,

剛開始幾天我有稍稍拉長時間,偶而到半小時,手法也從輕柔逐漸加一點力道。

每天我和小弟的問話一定不缺「妳放屁了沒有?」以及「有上大號嗎?」「是什麼形狀?」扮演起蒙古大夫 :-)

受傷的當天晚上她沒吃晚餐就去睡了,第二天第三天都疼痛得不得了,無法像往常一樣做運動。

因為沒上大號,肚子鼓脹也很難受,不斷打嗝,真是雪上加霜。

第三天早上她聽到我說,梓萱說我感覺渾身很重,是濕氣重的關係,她覺得自己也是,就去買了薏仁湯當早餐,

吃完連放四串屁,之後又放了兩串,我們才稍稍有點放心。但是沒上大號還是令人擔心啊,

開始按摩之後,效果不錯,不但有放屁了,經過她努力也終於解出一粒一粒像珍珠的黑便,那已是七天後的周一了。

這一周來每天按摩,每天盯進度:「有沒有放屁?有沒有上大號?什麼形狀的?」

終於,我開玩笑地說,從珍珠變金塊,從金塊變金條,慢慢恢復了。

昨天是她受傷的第三個周一,吃多了鳳梨,居然烙賽,

好吧,我和小弟都認為,腸子似乎通了,接下來要保養胃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