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月因為釉藥課和金繼課都恢復了,

時間塞得很緊,

我是個吸收知識變得很慢的人,

(以前年輕不是這樣的 ~ )

金繼課不但上課要很專注,

回來還要趕快把腦中的記憶筆記下來,

不然恐怕就忘光光了 哈!

釉藥課的溫習只好先放在一邊了。

但人生解鎖的成就還不只這樣,

畢竟為了努力釐清我對釉藥的疑惑,

還買了各種倍數的顯微鏡,

雖然依舊沒有達成目的,

但也在逐漸趨近中 ~ ~ 哈哈

 

然後,為了幫學生處理作品的瑕疵,

什麼也不懂地買了一組工具,

第一次使用刻磨筆,

感謝大宛和阿皮提供的技術諮詢,

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完成任務,

非常開心!學生也歡歡喜喜地把作品帶回家了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另外就是竹圍工作室負責人蕭麗虹8/30凌晨在新加坡過世,

享年75歲,很令我震驚,

因為7/4我才和她通過訊息,她在7/5回我,一如往常的溫暖,

所以這消息對我來說,真的很突然。

誠如她所言,我們真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了,

雖然沒有常常往來,

但她始終有把我記掛在心裡,

也許因為我們代表視盟一起去了921大地震後的南投,

路途上我的獨立性格讓她很刮目相看,

就此留下良好印象。

後來雖然不再一起工作,

她總是時而會想再找我一起合作。

最後這個邀約是在2019年竹圍工作室25周年計畫的「In Art We Care:生態永續的行動」工作坊中實現,

我去發表了一場專題短講(Keynote speech)

談《穿越迷霧:探索生態藝術的概念與發展》。

那天她從竹圍工作室帶了一把開花的九層塔送我,我很感動。

總以為,像她那樣活力四射的人,會一直一直活下去,難以想到死亡來得如此迅速,

但她真的做了好多事,以一個非科班,在野的身份,主持竹圍工作室,堅持25年下來,

真的不簡單啊!

就這份堅持,還有無限擴散的熱情,我真真實實的欽佩她!

 

 

/tmp/php43pZs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