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4lgAMn    

 

昨天周五,孟吟告訴我是展覽最後一天,幸好天氣晴朗,

竹圍已經靠海,風很涼。

 

/tmp/phpHA04Tt   

 

我一個人安靜地逛完全區,一方面也是某種悼念和最後的回顧,

竹圍工作室要結束了,只是沒想到主人蕭麗虹先走一步。

原來駐村在竹圍的身聲劇團團長竟然也車禍而亡,令人唏噓。

 

/tmp/phpleQMwR

 

/tmp/phpcm7xp6

 

/tmp/phprMTjFl

  

繞過每一間屋子,

雖然我從來不是竹圍的駐村藝術家,

但也曾受到Margaret的熱情邀約和招待,像是日本黃金町策展人山野先生來時,

坤霖就打電話告知我,我們一起在竹圍和山野先生見面。

又或是如竹圍25周年紀念論壇,她找我擔任keynote speaker,談生態藝術,

會後送我一束九層塔花,是從竹圍採的。

她曾帶我參觀竹圍的環境和陶藝工作室,

我們坐在樹下聊天

儘管年輕時在視盟短暫合作時,我們的行事風格相當格格不入,

但也有彼此欣賞的地方,顯然她也一直放在心裡,

多次想找我幫忙,不過都被我婉拒了。

很高興後來她找到很棒的行政人才,各自都有很好的表現。

 

(展場內展出蕭麗虹早期的陶藝作品:)

/tmp/phpEjERq1

 

/tmp/php0W1cOE

 

/tmp/phpaWVu7i

 

 

/tmp/phps0wwPX   

從坤霖和陳有德的敘述中,可以知道Margaret後來對年輕藝術家的提攜很不遺餘力,

非常感動也非常佩服。

其實沒想到她這麼早走,75歲並不太老,我也總以為她會像以前那樣一直生龍活虎下去~

有點兒感傷,不過她身後的這些年輕行政、助理和藝術家們都記著她,也努力幫她完成整理的工作,值得欣慰了

謝謝妳,蕭麗虹   

 

/tmp/phpGBtoUA

 

安靜的竹圍園區

樹上結了一顆釋迦果

/tmp/phpooMBDO  

四隻腳像穿了白襪的貓咪在陽光下走來走去,撲蝴蝶

/tmp/phpDDQg8F

 

/tmp/phpVJVzXR

 

/tmp/php3B4Ii4

 

/tmp/phpBUL72g

 

/tmp/phpxlTLfu

 

/tmp/phpNvaa5H

貓離開後,剩下安靜的青苔

/tmp/phpnrddUc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