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上半月較忙,下半月去了一趟布袋(4/17),到高美館看展覽(4/18)

然後基隆的徵選案評審會議(4/19)

延宕了一陣子不想面對的甲狀腺結節問題,在和學生閒聊後也決定勇敢面對吧!

想說家醫科或許也是要轉診,不如直接掛新陳代謝科吧,

但因為不知道要找哪位醫生,就掛了4/20周四下午李主任的門診,當天整個就是一陣慌亂,

然後一進門問完話,主任立刻劈頭一句:「這個要開刀。」斬釘截鐵,我跟他argue了半天,

想問有沒有替代方案,以及我目前不適合開刀(因有牙科手術要進行),他帶著無可奈何的語氣說:「我已經說第三遍了,非急迫性,妳趕快把妳要辦的事情辦一辦,幾個月後再來都OK,但不要一拖拖個四五年。」跟他說我在看中醫,他說中醫他不懂。問他術後會有什麼副作用,他說要問外科,他不知道。感覺自己好白痴,不過我心裡篤定,我就是初診病人,有權利問個清楚,需要時間消化資訊,就算浪費他十分鐘也不為過。

主任還是幫我排了抽血和穿刺,並預約門診,一看掛號是50幾號,我想,他應該是病人太多了,顯得沒耐性。

對了,他還說我第一次抽血就有點甲亢。

第二天(4/21)我又去看中醫。楊醫師幫我調整藥。

昨天(5/3,周三)去做穿刺檢查,我看手上的號碼排寫的是「甲狀腺導引」。雖然很忐忑,但發現來做這個檢查的人也不少。先做超音波檢查,還是一位女醫師,不知道是不是先前那位?負責穿刺的是一位男醫生,個子小小的,倒是說話態度很溫柔,讓人大感放心。

左右各被刺了一針,下周去看檢查報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